国联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一键登录:

扫一扫,登录网站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几条小技巧,让3D打印手板模型避免很多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18 15:03: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正确的操作方法,会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问题发生,3D打印手板模型也是如此,一起来分享几条3D打印的小技巧,以避免手板模型制作过程发生没必要的错误:
1.调整打印方向以求最佳精度??永远以可行的最佳分辨率方向来做为你的模型打印方向。如果有需要,可以将模型切成好几个区块来打印,然后再重新组装。据了解,对于使用熔融沉积技术的打印机来说,你只能控制Z 轴方向的精度,因为XY 轴的精度已经被线宽决定了,如果你的模型有一些精细的设计,确认一下模型的打印方向是否有能力印出那些精细的特征。
2.任何超过45度的突出物都需要额外的支撑材料或是高明的建模技巧来完成模型打印,设计你自己的支撑或连结物件,并将它们设计进你的模型之中。
3.尽量避免在设计时使用支撑材料??虽然支撑用的演算法随着时间一直在进步,但是支撑材料在去除后仍会在模型上留下很丑的印记,而去除的过程也会非常耗时。我有在打印派网站打印过一个小物件。发现打印派非常注重这个细节,打印出来的精度达0.03-0.05mm,而且用pla材质给我0.6元每克。
4.根据压力来源调整打印的方向??当受力施加在模型上时,我们要保持模型不会毁坏。确保你的打印方向以减少应力集中在部分区域,我们可以调整打印的方向让打印线垂直于应力施加处。??同样的原理也可以运用在常用来打印大型模型
5.尽量自己设计打印底座,因为软件底座可能并不会去考虑成品的稳定性。
6.适度的使用外壳, 在要求精度的模型上不要使用过多的外壳,像是对于一些印有微小文字的模型来说,多余的外壳会让这些精细处模糊掉。
7.打印前要先了解自己模型的细节,有没有一些微小的凸出物或是零件因为太小而无法使用桌面型3D打印机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
8.为需要连接的零件选择合适的容许公差??为拥有多个连接处的模型设计你觉得合适的容许公差。要找到正确的公差可能会有些困难,在需要紧密接合的地方预留0.2mm 的宽度;给较宽松的地方预留 0.4mm 的宽度。
9.善用线宽??善加利用线宽来当作你的优势。如果你想要制作一些可以弯曲或是厚度较薄的模型,将你的手板模型厚度设计成一个线宽厚的ABS 树脂上,在打印的过程中,这些大型模型可能会因为在打印台上冷却的关系而沿着Z 轴的方向裂开。
关注国联商务网国联网glwvxh微信如何免费领红包公众号:glwvxhv,每天为您分&享技术,经验,购物,视频,生活常识,注意事项等知识及新闻资讯,国联商务网(www.gl35.cn)为大家提供全面及时的资讯!内容设有新闻,图片,论坛,视频,电视,商城,团购,行情,招商,品牌,供求,人才,游戏,微博,展会,知道,娱乐,企业,黄页,医疗,旅游,专题等几十个频道。所有功能可以同步手机APP,微信如何免费领红包,移动商城,微商城一网搞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国联论坛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关注微信如何免费领红包公众号:GLSWX,可以随时随地使用本论坛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国联商务网 ( 湘ICP备10024545号 )?

GMT+8, 2019-9-26 05:44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